院长alpha

索尼(中国)数码影像顾问
苏宁数码课堂讲师
全景视觉签约摄影师
视觉中国VEER图库签约摄影师

微单大事件!APP为你打开新的大门!(1)

2016年4月13日,对于众多微单使用者来说,是一个好日子,许多实用好玩的APP可以下载了!虽然是收费版本,但也非常值得购买!

作为大法的传教者,有幸体验了众多收费版本的APP,在此,为大家选出收费APP在拍摄照片方面的实用性top5和可玩性top5。有关视频的APP,会在文章最后来说。

下载网址:https://www.playmemoriescameraapps.com/portal/ 

首先是实用性排名。

排名先后则是依据可能使用的人群和适用范围来定。


5 镜头补偿

顾名思义,镜头补偿可以手动修正红移、蓝移这些转接带来的问题,也可手动补偿暗角、畸变等等。与免费版不同的时,收费版的镜头补偿可以保存到存储卡内,即使换了相机,只要有这个APP,就仍然可以使用你设置好的数据。当然,也可以通过后期软件进行修正。

镜头补偿的更多作用在转接、直出,因此排名第5.

4 人像布光



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,摄影是 把钱 用光的艺术。不管在室内或是室外,光线永远是摄影师的好帮手,特别是拍人的时候。不同的光线可以塑造出同一模特同一角度的不同感觉,人像布光这个APP,正是提供了这样的功能。


这张是用相机拍出的原片。经过简单的调整,达到下图的效果。


对比来看



人物的精气神提升很多,照片也变漂亮了,并没有很复杂的后期过程。

这个APP讲述不是很好理解,演示链接如下:https://v.qq.com/page/s/b/c/s01913ca4bc.html

拍人是一个很平常的题材,但如此费时的拍摄就不是每个人都必须的了。人像布光排名第4.


3 天空HDR


天空HDR更像是模拟GND滤镜的效果,但比GND强的在于,可以调节过渡范围,而且可以调整天空或者地面的白平衡!

一旦天空不是一个直线的边缘时,APP无法智能识别哪个是建筑,哪个是天空,与GND一样,只适用于天空边缘类似于一条直线的情况。

相比较滤镜,操作上会更复杂一些,并且拍摄照片最高支持12bit的raw格式,但可以获得更好的效果,也不用考虑滤镜的保存和偏色。

比较PS里面的滤镜,显然APP宽容度会有更好的表现。

不论你是不是摄影师,看见漂亮的天空一定都会拍照,天空HDR排名第3.


2 专业性阶段曝光


这个APP会有很多摄影师喜欢。在拍摄同样的场景时,避免了手动设置的尴尬,也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。不同光圈,不同焦距,甚至不同的闪光灯设置。更有可能获得理想的效果而不会错过难忘的时刻或表情。

阶段曝光是很多专业摄影师的选择,而收费版比相机自带的功能强了太多,如果你不能确定想要的光圈、焦距,就收下它吧!专业性阶段曝光,排名第2.


1 平滑反射


我相信你一定见过很多这样的照片:在白天,水仍然如丝般细腻。专业的摄影师会告诉你,这张照片使用了ND滤镜拍摄。这时候,你开始百度,什么是ND滤镜,于是你知道了滤镜架、知道了ND滤镜,却发现,一套滤镜动辄几千。

然而今日,索尼告诉你,什么都不需要!只要你安装平滑反射APP,就能获得ND滤镜一样的效果,还不用考虑滤镜可能存在的偏色,滤镜的脆弱,以及长曝的噪点。

这大大降低了成本,省却了上千元的滤镜投入,利用多张照片在机内堆栈处理,得到了基本一样的效果。平滑反射APP可以保存12bit的raw格式,画质得到了一定的保证。

如此简单的操作得到这么炫酷的效果,解决了滤镜一大难题,有什么理由不是第一呢?



收费APP适用于a系列全部微单及部分黑卡、长焦机。

除了这几个之外,还有星轨合成,光轨等一些特定环境下使用的APP。如果想要了解更多,可以前往索尼APP官网,实际体验的话,可以到各索尼专卖店。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院长alpha | Powered by LOFTER